上海武警變「人肉開關」 隨紅綠燈換隊形護民過馬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欸...那紅綠燈的意義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指稱,上海踩踏事件後,當局為了防止類似意外再發生,於是調動大批武警在路口手拉手,形成「人肉城牆」,並隨著紅綠燈轉換,不斷變換隊形,護送民眾過馬路。有人認為「矯枉過正」,也有人質疑當局不該在事故後才有這樣的舉措。

網友「Doby哥」1月2日晚間上傳一段影片,名為「外灘現在是這樣過馬路」。影片顯示,在南京東路河南中路口,武警手拉手圍成一個「口」字形,當車行方向紅燈亮起,一側武警立刻跑步站成一排,擋在車輛前,讓所有民眾經斑馬線過馬路;綠燈亮起時,武警又立刻閃開(下圖/翻拍影片)

影片被網友瘋狂轉載,有人質疑「矯枉過正」,也有人認為當局針對特殊節假日的超大人流量早就該有應急機制,不該是在上海踩踏事故後才有這樣的舉措。

不過,透過網路搜索可以發現,這樣的「開關式」過馬路並非踩踏事件後才啟用,這是上海黃埔公安在2013年的大陸「十一」國慶長假時首創的。另外,《中新網》記者在踩踏事件發生前拍攝的照片也顯示,當晚武警手拉手維持秩序。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