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隻黃色小鴨內藏2500元 掛牌「請帶我回家」

▲繫有「帶我回家」紙條的小黃鴨。(圖/翻攝自The Little Yellow Duck Project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世界各地陸續出現一隻體內塞有50英鎊(約2500元台幣)的「黃色小鴨」,上頭還繫有一張寫著「請帶我回家」的紙條。現在黃色鴨蹼大軍的指揮官出面了!來自英國的洛克莉夫坦承,這是為了推廣器官捐贈而舉辦的活動,名為「黃色小鴨計畫」(The Little Yellow Duck Project)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來自英國劍橋郡彼得伯勒(Peterborough)的洛克莉夫(Ann Rowcliff)表示,她26歲的女兒在2013年4月死於囊腫性纖維化,雖然沒有等到適合的肺,但仍在過世前表示要捐出自己的器官,最終她的角膜成功讓兩位病患重獲光明。

▲每一隻小黃鴨體內都藏有50英鎊。

女兒的大愛讓洛克莉夫決定展開「黃色小鴨計畫」,在每一隻手做小鴨體內塞入50英鎊,並繫上小卡,「您好,請帶我回家。我是用愛做成、只屬於您的小鴨。」希望能提高民眾對器官捐贈的意願。

目前數千隻分布於世界各地的黃色小鴨,已在新加坡樟宜、德國柏林、美國阿拉斯加州等地被有緣人撿走。洛克莉夫表示,「有不少人在活動網頁上留言告訴我,他們會幫忙傳播這隻『救命小鴨』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