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撐不下去... 辛巴威淚賣62頭「非洲象」貼補生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象離開保育區後就無法自由奔跑了QQ...

▲非洲小國辛巴威決定以4萬到6萬不等的價格,輸出62頭非洲象賺取外匯。(圖/非洲象示意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與北非國家多靠輸出「石油」賺取外匯,但如果一個國家沒有石油,卻窮到脫褲的話該怎麼辦呢?非洲小國辛巴威,便是上述情況的最佳代表,該國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育區──萬基國家公園(Hwange NationalPark),就決定輸出園內62頭大象,以維持園區的基本開銷。

根據《彭博社》報導,辛巴威的經濟自2000年來漸趨下滑,甚至還達到腰斬的水準,政府阮囊羞澀不僅導致各項公共設施「完全停擺」,就連最基本的國家公園營運費也付不出,才迫使野生動物管理局出此下策。

辛巴威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保育總監18日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們將出售62頭園區內的非洲象,「每頭價格4萬到6萬美元(約120萬到180萬台幣)不等」,並將所得用來貼補每年230萬美元(約6900萬台幣)的營運費用。報導還指出,這些大象的買主除了來自鄰近的阿拉伯大公國外,還有部分來自法國與中國大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