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都要赦免火雞 歐巴馬:不懂欸,但就感恩囉

▲火雞「起司」(Cheese)真好運,獲美國總統歐巴馬赦免,不會被吃掉了。(圖/路透社)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感恩節前夕,總統歐巴馬在周三(26日)赦免了2隻火雞,拯救牠們的小命,免得變成感恩節大餐,他說,他覺得這個沿襲幾十年的老傳統「令人費解」。

全世界只有美國和加拿大過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用意是感謝上天賜予好收成,美國從1941年起,感恩節訂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今年感恩節是11月27日。在今年的火雞赦免儀式上,歐巴馬說,「這有一點令人費解,我每年都要這樣做,但我得說,我喜歡,因為偶爾說說『感恩節快樂』(Happy Thanksgiving),滿好的。」

在2個女兒的陪同下,歐巴馬赦免了火雞「起司」(Cheese),這隻重約50磅(近23公斤)的雪白火雞平靜地接受了這項生命大禮,閃光燈此起彼落。除了「起司」,另一隻火雞「麥克」(Mac)同獲赦免,這2隻20週齡的火雞,比同胞有福氣得多,牠們將在維吉尼亞州Morven Park的Turkey Hill Farm平安度過一生。

▲在2個女兒的陪同下,歐巴馬赦免火雞笑得見牙不見眼。(圖/路透社)

▲火雞「起司」被赦免後,表現得很淡定。(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