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2年 沖繩男終拍到「綠色落日」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等了12年,沖繩一名男子終拍到「綠色落日」。(圖/翻攝自《琉球新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男子野田昭洋12年前曾在瀨長島目睹「綠色落日」奇觀,此後他多次造訪該島但都未能再看到這種景象,25日傍晚,他終於如願以償,在瀨長島拍攝到「綠色落日」。

《琉球新報》報導,這種現象被稱為「綠光」,常在日落時發生。石垣島天文台所長宮地竹史表示,發生該現象需要具備很多條件,包括能見度高、海面附近沒有雲等。宮地竹史說,沖繩比日本其他地方更容易見到,但本身是一種非常罕見的天文現象。

野田昭洋12年前在瀨長島見過一次「綠光」,為了再次看到,他經常造訪瀨長島。對於這次成功拍到,他興奮地說,「沒想到還能看到,我感到非常高興!」

今年6月,台北天文館館員吳昆臻也曾拍到這種罕見的現象。天文館指出,其實太陽並不是真的變成綠色,而是地球的大氣造成的。當太陽進入地平面時,陽光通過低處濃厚的大氣,大氣就如同三稜鏡一樣把陽光展開為七彩光譜,當太陽盤面較強烈光線進入地平面時,太陽上緣會顯露一抹綠色的光芒,2至3秒鐘之後便消失了,綠光不太容易見到,需特殊時間與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