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輕鬆吃 荷蘭「均衡飲食盤」畫食物分隔線

▲▼均衡飲食盤幫助現代人吃得健康。(圖/翻攝自fastcompan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均衡飲食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實在太難,荷蘭設計師Annet Bruil設計了一個「均衡飲食盤」(ETE plate),盤子底部畫上一天所需的食物比例,讓人可以輕而易舉維持均衡的飲食。委託荷蘭一家社會企業製造和販賣,增加身障人士的工作機會。

均衡飲食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方法,但Annet Bruil認為,對現代人來說即使知道要如何吃,卻沒有恆心和毅力去計算每餐該吃多少份量和卡路里,因此他設計了「均衡飲食盤」,使用者只要依照餐盤底部畫上的分隔線,依序擺上主食(麵、飯)、蔬菜、肉,餐餐都可以吃得健康。

「均衡飲食盤」有各種不同的大小,可以依據使用者食量決定,另外還畫上了一個空白區域,讓餐盤看起來沒這麼擠,移動食物比較方便,也提醒使用者「吃多少、裝多少」,不要浪費食物;以「增加工作機會」和「教育使用者」為設計概念,Annet Bruil希望使用者和生產者都能因為他的設計,有更美好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