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縮時攝影 240秒看完14年 慈父為愛女記錄成長

▲養兒育女並非一時片刻,從出生到14歲,她是Frans Hofmeester的心肝寶貝。(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荷蘭有一位爸爸Frans Hofmeester,自從女兒出生以來,每周都幫她拍攝一段短片,這樣連續一拍就是14年,記錄她從一個小BABY,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他把這些短片剪輯濃縮成一段4分鐘的影片,PO到影音網站YouTube上,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次點閱,許多人看了深受感動。

影片一開始,看到一個剛出生的小嬰兒,頭髮還沒有長齊,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著鏡頭,模樣真的好可愛;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小嬰兒逐漸長成一個可愛的小女童,有時跟爸爸撒嬌,有時又會鬧脾氣,喜怒哀樂在爸爸的鏡頭前一覽無遺;到了4、5歲左右,女童的頭髮長長了,漸漸有了小大人的模樣,畫面上也可以看到她牙齒掉落換牙的過程,小女孩成長的點點滴滴,都被爸爸捕捉下來。

到了10歲,為了矯正牙齒裝了牙套,小女孩的臉蛋愈來愈成熟,準備進入青春期了,她喜歡在頭上戴朵花,邊拍短片邊和爸爸說話,聊聊學校生活的瑣事,最後影片停留在少女14歲的模樣,也就是她現在的樣子。

這是荷蘭爸爸Frans Hofmeester拍攝女兒從出生到現在的完整過程,拍攝場景就在他家的廚房,平均一周拍一次,最後再利用縮時攝影技術,剪輯成短片,影片PO上網路5個月以來,已經吸引超過300萬網友點閱,而且除了女兒之外,這個爸爸也為兒子製作類似的片段,希望留給孩子不一樣的人生紀錄。導演戴立忍也在自己的臉書分享這段影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看影片/女兒版

▼看影片/幕後花絮及兒子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