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跑分真真假假!iPhone 6跑輸S5,Lumia 1520!

圖、文/APP01

長久以來,「跑分」被視為手機的評分標準,新一代的iPhone 6的跑分結果會是如何呢?會超過同樣等級的Samsung Galaxy S5嗎?趕緊來看一下!

 

在發表會上,蘋果宣布兩支iPhone 6搭載最新的64位元架構的A8雙核心晶片,比A7晶片提升50%的效能,GPU效能最高可達到84倍。根據資料顯示,A8處理器仍然採用舊款A7 Cyclone的架構,速度由1.3 GHz提升至1.4 GHz。

雖然已經知道CPU的詳細規格,但GPU型號還尚未揭曉。據傳,iPhone 6 A8處理器中的繪圖晶片(GPU)會採用iPhone 5s(PowerVR G6430)下一代的繪圖晶片-PowerVR GX6650。

 

在首波iPhone 6還沒到手之前,國外評測機構Rightware已經搶先使用Basemark X跑分軟體,測試iPhone 6與其他廠牌手機的跑分結果。根據跑分的結果,iPhone 6分數為21,204,排名第17,與iPhone 5s相差10,973.36,整體提昇不到5%。不過這一切都是假設,因為GPU的型號還尚未確定,目前假設GPU型號為PowerVR G6630,並非最高等級。

另外,搭載Adreno 330 GPU及2.5 GHz Snapdragon 801處理器的Samsung Galaxy S5,跑分結果為23,501.52,排名第四 ; 第一名則是Nokia Lumia 1520。

 

 

跑分真的準確嗎?答案是見仁見智,不然看似硬體規格比iPhone還高出許多的Android手機,在實際體驗上,整體流暢度還是不夠?這就如同Phone 6相機還是維持在800萬畫素的爭論一樣,蘋果追求的不見得是畫素。

但國外有報導提出質疑,若iPhone 6 Plus也是採用一樣的GPU,那該如何執行那些額外的畫素呢?

Source:rightware、geeky-gadgets、gsmarena

同場加映

iPhone 6嘛……配個4萬塊的手機殼剛好而已!

光亮無瑕!會自動修復的iPhone 6手機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