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還珠 奈國63名遭博科聖地綁架女子逃脫了

▲「博科聖地」公布的,部分遭綁架的奈及利亞女子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消息人士周日透露,63多名上月在東北部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的奈及利亞成年和未成年女子,已經逃離魔掌。

在上述事件裡共有兩百多人(主要是女學生)遭綁架,原因是「博科聖地」反對女性接受西方教育。一度傳出這些女子會被賣去當性奴。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 引述奈國《優質時報》(The Premium Times)報導,波爾諾州(Borno) 一名高層維安官員說,這些女子是在上周五(4日)和周六晚趁著「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出外攻擊班博亞(Bamboa)地區的軍警時,趁機逃脫。

這名叫作嘉瓦(Abbas Gava)的維安官員說:「我剛剛收到班博亞地區同事傳來的通報,有63名遭綁架的女子和女孩趁著綁架者攻擊軍警時逃脫。我們還沒有更多關於她們逃脫的細節,但我們相信是上帝給了她們機會。」

他同時指出:「當時叛亂分子大舉攻擊班博亞地區,造成12名士兵、5名員警喪生。有50多名博科聖地的成員和數目不詳的平民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