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塞西就職埃及總統 誓言開啟「包容之旅」

塞西宣誓就任埃及總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約一年前,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領導軍方接管政權。8日,他宣誓就任埃及總統。塞西就任後,將檢視以下一則預言:新的強人領袖能夠克服經濟停滯、政治分化的難題。過去三年的民主實驗中,埃及一直深受這些問題的困擾。

在金光閃閃的總統府向數十位來訪的國家首腦發表演講時,塞西承諾將努力維護埃及與該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塞西表示,「我們偉大的人民收割兩場革命果實的時候到了。」他指涉的是2011年迫使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的革命,以及2013年促使軍隊接管政權的抗議活動。

塞西發誓要帶領這個國家開啟一段「包容」的旅程:「各個黨派摒棄偏見,傾聽彼此。我們為了國家利益而產生不同意見,僅此而已。我們的分歧讓我們更加豐富、更加多元,也能讓我們以合作、友愛的精神,投身共同的愛國事業。」

然而,塞西後來在第二場慶祝活動中發表電視談話時,顯然排除了跟「犯罪分子」或「將暴力當作一種方法論的人」達成和解的可能性。這些指控明顯針對的是那些支持被罷黜的總統、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領袖穆西(Mohamed Morsi)的伊斯蘭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