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發核爆威脅! 華府核監證實:試爆場現正作業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8日曾表示,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很可能在準備第四次核子試爆;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10日引述共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的新聞,指當局再次發出核武威脅,「表明立場,即為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將採取諸如核爆等反制措施。」

▲北韓動作頻頻,恐準備進行第四次核子試爆。(示意圖/翻攝網路)

美國華盛頓的核監視組織「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ISIS)日前發現,豐溪里核試場南入口區,的確有2個已完工的隧道周邊有特殊活動進行;10日再度表示,根據衛星影像顯示,試爆場有疑似汽車、軍車和貨櫃的物體在移動,現正作業中,證實北韓將核試爆的推論。

南韓國防部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有消息來源指出,北韓已在核爆場隧道內放置引爆器等裝置後進行封閉,研判只要做出政治決定,隨時有可能進行核爆,且恐在核爆前後發射中程導彈。對此,南韓外交部表示,若北韓強行進行第四次核爆,不僅將是對大陸的正面挑戰,國際社會也會採取進一步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