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自由之心 好痛的過程

文/賴賴



片  名:自由之心

英文名稱:12 Years a Slave
上映日期:2014-03-14
類  型:勵志、劇情
片  長:13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性愛成癮的男人》史提夫麥昆
演  員:《特務間諜》奇維托艾吉佛、《X戰警:第一戰》麥克法斯賓達、《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魔球》布萊德彼特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發行
IMDb User Rating: 8.3/10 from 135,465 users Top 250 #120
共獲得3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另外131獎項131提名★

劇情介紹


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改編自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描述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 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他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 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 (布萊德彼特 飾)...。(威視提供)


▲原來擁有高尚的職業和美好的家庭。


▲被惡友欺騙賣去當奴隸


▲白人掌權的世界,黑人隨時變成奴隸。


▲想尋短的女奴隸。


▲直到布萊德彼特的出現,神一般的腳色。(以上圖/威視提供)

瘋言瘋語:


看完這部電影,真是百感交集,難怪會得這麼多獎,這是一部全世界都必須關注的題材,導演用很平實的手法,平鋪直述的講完這個失去自由12年的黑人故事,想要要回原來屬於自己的自由,是有多困難,而要失去,竟是如此簡單,雖然是百年前的故事,除了故事讓人看了很痛以外,真的會靜下來思考,我們現在的自由,是何其珍貴。

長期的不平等對待,製造許多仇恨和委屈,白人怎麼這麼可惡,看得很痛很心酸,不是那種會落淚哭得亂七八糟的悲傷,是從心底的酸楚打上來,地獄不過就是這樣吧,隨時被打得皮開肉綻,毫無惻隱之心的人類,怎麼能夠活成那樣子。

這條用血走出來的自由,大家真的要珍惜。十分推薦成年的大學生要去看這部電影,上一堂自由課。失去原來這麼容易,要拾回又談何容易。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