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立「反同志法」 美冬奧代表出櫃

▲美國前花式滑冰選手包泰諾(Brian Boitano)19日宣布出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正當美俄兩國關係因同志平權及莫斯科庇護前美國國安局承包商雇員史諾登陷入矛盾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兩名公開出櫃的同志運動員,擔任2014年俄羅斯冬季奧運開幕與閉幕式的代表,沒想到另外一名代表、前男子花式滑冰冠軍包泰諾也宣布出櫃,外界都在關注莫斯科當局將如何對待3名同志代表。

歐巴馬17日任命出櫃網球名將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與女子冰球選手卡豪(Caitlin Cahow),進入素溪冬運開閉幕儀式的美國隊代表。

19日另一名獲提名代表美國出席開幕儀式的前花式滑冰選手包泰諾(Brian Boitano)發表聲明指出,他是家中的兒子、兄弟、叔叔,也是一名運動員、廚師和作家,同性戀只是多元身分中的一項,希望以個人成就與貢獻來定位自己。

俄羅斯6月通過歧視同性戀者的法律,如今包泰諾出櫃後,美方代表團中將有3名公開的同性戀者,向俄羅斯當局表明反對歧視的意味濃厚。

美方這次冬運代表團不包括現任內閣成員,也是2000年以來首次沒有總統、前總統或副總統,加入奧運代表團。德國總統高克和法國總統歐蘭德都已宣布,不會出席索契冬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