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六大網路巨頭 要求改革監控項目

▲美國六大網路巨頭聯名致函國會參議院,要求國會改革監控亊項目。(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六大網路巨頭:蘋果、臉書、Google、微軟、雅虎與美國線上(AOL),31日聯名致函國會參議院,要求國會對政府監控項目進行重大改革。

六家公司在寫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信中表示,近期政府監控活動內容曝光,已經引起國內外嚴重關切。他們呼籲美國政府與國會合作,對監控項目做出重大改革,提高透明度,重建全球網路用戶的信任。

六巨頭在信中說:「除了大力加強隱私保護之外,還要加強對監控活動的適當監督和問責機制。 」

信中還說,國會應允許網路公司公布情報機構要求的資訊數量和種類。這不僅有助於反駁像「情報機構可以直接進入網路公司的伺服器」的錯誤報導,也可以讓公眾了解監控項目是如何運作,有利日後再進行公開辯論。

這封公開信發表前一天,美國媒體引用「深喉嚨」史諾登公布的機密資料指出,國安局透過情報監控項目潛入雅虎、Google等網路大戶的數據中心搜集數據。雅虎公司表示,他們沒有為國安局提供其數據中心的進入途徑。

Google則表示,對報導所描述的這類情報搜集活動毫不知情。但出於擔心這類活動出現的可能性,已不斷為各種服務升級加密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