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日暮途遠 中情局擴大訓練敘利亞反抗軍

▲由於憂心敘利亞反抗軍處境愈來愈艱困,中情局正擴大秘密訓練戰鬥人員。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說,由於憂心他們支持的敘利亞反抗軍處境愈來愈艱困,中情局正在擴大秘密訓練反對派戰鬥人員。

但中情局的訓練計畫規模仍然過小,迄今訓練出來的戰士不到1000人。因此就算「擴大」後,每個月頂多也只是增加幾百名反抗軍而已。

相對的,由阿塞德盟友伊朗訓練出來的親政府民兵,卻已超過兩萬人。就算跟同一陣線、但激進的反阿塞德伊斯蘭戰士相比,人數上也是相形見絀。

這名官員說,白宮交付中情局的使命是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结束敘利亞的內戰, 而非贏得一場全面的勝利。這種缺乏企圖心的结果是,美國支持的反抗軍不會輸,但也無法贏得勝利。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