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關鍵報告暗示 化武屠殺是敘政府軍所為

▲聯合國報告指向,化武屠殺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圖/ 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武器調查人員周一發表報告證實,8月21日大馬士革郊區的確發生造成大量平民喪生的沙林毒氣化武攻擊。並且首度提出環境、化學和醫學樣本的證據,強烈暗示此一殺戮事件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

該聯合國小組只負責確定此次襲擊是否使用了化學劑,以及使用了何種化學劑,並且不調查誰應對此事負責。

但儘管報告中並未點名是誰下的毒手,根據公布的攜帶化學武器的地對地火箭的形狀與大小、以及發射的方向,皆強烈指向這是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政府軍肵為。據了解,目前敘利亞反抗軍並未擁有這類武器、訓練與發射武器的能力。

美國軍方應懲罰阿塞德政府、並削弱他使用化學武器的能力,這次攻擊事件的責任歸屬問題,一直是重要關鍵。

這項調查結果,也可能影響到美國國會未來是否同意對敘利亞動武的投票。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曾表示,等到聯合國武器調人員的報告公布後,法國會就是否參與對敘動武作出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