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歐巴馬利用敘利亞危機 測試權力極限

▲要求國會授權動武,反映出歐巴馬在處理敘利亞危機時所展現的複雜性。( 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反制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屠殺平民,美國總統歐巴馬請求國會授權對敘利亞動武。

這項要求授權的動武案,在形式上跟當年雷根出兵格瑞那達、柯林頓下令出兵科索沃、甚至歐巴馬自己下令攻打利比亞的情況類似。

但是跟以往不一樣的是,這項動武計畫卻是衝著一個主權國家、未經對方同意、沒有得到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甚至是沒有北約盟友的支持下動武。儘管出師之名是「懲罰戰爭罪行」,但這些戰爭罪行早已發生,而非迫在眉睫的災難。

這項授權要求,反映出歐巴馬在處理敘利亞危機時所展現的複雜性:在國內,是在國會裡進行「政治角色」的讓步,但在國外,卻是在國際舞臺上贏得國家戰爭權力的擴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