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敘懲罰行攻擊將延3天 飛彈轟炸機輪番上陣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對敘利亞攻擊將延長3天,並追加數波攻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延燒,美國國防部正準備將攻擊敘利亞軍事行動擴大,把攻擊時間延長到3天,並預計先發射飛彈後,再動用空軍轟炸機和巡弋飛彈,增加數波攻擊。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了解計畫作業的一名官員表示,依據作戰計畫,美軍將先發動一波強大的飛彈攻擊,然後迅速對逃過首波攻擊的目標接連再攻擊數波。原先攻擊敘利亞的目標約有50個,白宮後來提出更長清單,列入更多其他的目標

美國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戰鬥群目前部署在紅海,艦隊中有一艘巡洋艦和三艘驅逐艦,也能向敘利亞發射巡弋飛彈。如今作戰計畫人員考慮出動空軍轟炸機,加上目前在地中海東部巡航的5艘飛彈驅逐艦,從敘利亞防空系統射程外發射巡弋飛彈和空對地飛彈。

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還指出,到時候會有幾波攻擊,每波攻擊後都會評估,全部行動會在72小時內完成,結束時會有清楚信號。其中一份作戰計畫還包括,如果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或盟友在攻擊後報復美國及盟國,可再度攻擊阿塞德政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