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公斤巨型鯖鯊 胃中有整頭未消化完海獅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沒有人骨吧...

▲鯊魚胃部還可發現未消化完的海獅頭部。(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解剖巨大鯨鯊,發現裡面有頭未消化完的海獅!美國南加州漁民6月捕到一條1323磅(約600公斤)、3.7公尺長尖吻鯖鯊(Mako Shark),幾乎打破世界紀錄,漁民將它交給專家後發現,裡頭有隻頭部相當完整的海獅,估計生前約有200磅重(約91公斤),不少人看了解剖畫面嘖嘖稱奇,也有人好奇「女科學家現場不怕臭嗎?」

據了解,隸屬於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女科學家安托尼拉(Antonella Preti),將大型鯖鯊解剖後,除發現一隻未消化完的海獅,還在胃部發現很多不明生物的骨頭,需要進一步確認。安托尼拉透過研究鯊魚的胃部食物,了解它們飲食習慣,進而研究海洋環境現況。她指出曾在鯊魚胃部,發現紙包裝的豬排、生菜沙拉,甚至一顆子彈,海洋環境惡劣(包括人們濫捕)讓鯊魚數量下降,也影響著海洋生態。

有網友表示,人類為了賺錢捕鯊魚,造成生態不平衡;也有網友看了影片說,女科學家檢查鯊胃部內容物時不戴口罩,「難道不怕臭味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