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奇蹟村」村民 百男一女全是性侵犯

▲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奇蹟村」,乍看就像一個普通的鄉下村莊,但裡面有過半的居民,是登記有案的性侵犯。(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那乾淨又整齊的草坪上,一棟棟奶黃色的矮房和淺藍色的小教堂,構成了一幅恬靜悠閒的鄉村景色,這裡是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奇蹟村」,此處共住了100多名登記有案的性侵犯,裡面只有一名女性,其餘都是男人,他們都曾因強姦、性虐自己的子女、學生或無名的陌生人坐過牢,這個小村子是奇蹟?還是噩夢?眾人看法不一。

根據佛州法律,性侵前科犯不得居住在距離學校、日間托育中心、公園或遊戲場300公尺內,有些地方更將距離擴大到760公尺,連游泳池、公車站、圖書館也不能接近,一名福音派牧師鑒於性侵犯尋找住處困難,難以容於一般社會,遂在2009年設立了「奇蹟村」(左圖中間位置),盼能賦予這些惡人重生的機會。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女記者麗莎,在教堂幹事兼奇蹟村負責人鮑爾斯陪同下參觀,麗莎看著身旁這名超重的中年男子,頭戴一頂棒球帽,邊走邊和鄰居們揮手、打招呼,每個人看起來都是這麼和藹可親,實在很難想像在那自然的笑容背後,他們過去犯下了什麼錯誤。

談起往事,曾任青少年壁球隊教練的鮑爾斯不願多談,支吾著說:「我很蠢,和十幾個學生搞在一起…..」為了贖罪,鮑爾斯後來坐了很多年的牢,出獄後,他從宗教中找回自己,受洗成為了一個基督徒,現在他則希望利用過來人的經驗,幫助「奇蹟村」的居民徹底改過自新。

負責人鮑爾斯也曾因性侵學生被定罪,現在只盼能利用經驗幫助他人。(圖/翻攝YouTube)

除了鮑爾斯外,此處200多名居民,有超過一半是性侵犯,回到數年前成立之初,附近居民得知有人要打造一個專門收容惡狼的村莊,亦曾感到憂心忡忡,「我一點也不認為這是個奇蹟。對那些性侵犯或許是,但對我而言,較像是個噩夢。」凱蒂少女時期曾被持刀性侵,即使事隔十多年至今仍難以釋懷。

但幾年下來,雙方倒也相安無事,一位地方官員表示,美國人對願意改過自新的人,通常都很樂意給予「第二次機會」,瓦福德老先生退休後一直住在該區,已有10多年歷史,談到這些最近入住的性侵犯,他說:「他們人都滿好的,我交了不少新朋友。」

參訪的最後,麗莎應邀請參加教堂禮拜活動,看著一名又一名曾犯下性虐待、強姦、猥褻等行為的前科犯,齊聚一堂禱告、唱聖歌,每個人都是那麼友好、熱情,笑聲不斷,麗莎的心中感到十分困惑,直到離去,她仍難以做出結論,「遇到看上去和藹可親的人,卻發現他們做過糟糕透頂的事……」

▼《紐約時報》採訪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