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仿北市 新北公共自行車8月全面自動化租借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為更方便民眾使用,將自8月底從目前的人工租借方式改為自動化租借,優先針對捷運站各站點及周邊設置,未來民眾可在官方網站、各站點資訊機、2處服務中心申請註冊後,就可憑悠遊卡借用,未將逐步朝雙北整合方式辦理。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將自8月底從目前的人工租借方式改為自動化租借。(圖/資料照片)

新北市政府配合交通路網整體規劃,及自動化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全面建置,從今年4月起,交通局和環保局即展開新北交通路網及搭配綠色運具整體規劃,除確定有關「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朝向自動化借用系統模式建構,原環保局設置的人工化租借系統轉為13個自動化站點設置外,後續整體站點擴充及建置,將由交通局統合其他相關局處配合的合作模式完成。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計畫自開辦至102年5月底止累積租借次數約62萬人次,已達到一定使用規模。為更方便民眾使用,將於8月底從目前的人工租借方式改為自動化租借示範。未來民眾可於官方網站、各站點資訊機、2處服務中心申請註冊後,即可憑悠遊卡借用,有關「借用費率」,考量原本「人工化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民眾使用習慣,及北高2市自動化自行車租借系統費率,前30分鐘免費,之後每30分鐘10元,24小時全面開放借用。

交通局表示,考量新北市與臺北市為共同生活圈,未來公共自行車租借服務將逐步朝雙北整合方式辦理,近期將與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協調兩市整合方式。另考量新北市與臺北市相對區位、租借站整合效益等因素,因臺北市南港區已設置YouBike,因此,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後續將先行於汐止區試辦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期望能與臺北市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