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中國是無法自由呼吸的國家 學生不滿連署反彈

▲美國副總統拜登日前參加賓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說中提到「大陸是無法自由呼吸的國家」,引起在場中國學生反彈。(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賓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說時,提到中國是不能包容「另類思考」或「自由呼吸」的國家,引起在場大陸學生的不滿,事後連署要求正式道歉,至22日止已得到343位學生的簽名。

在賓州大學13日的畢業典禮演講上,拜登提到中國人時話鋒一轉說,中國的問題很多,他們缺少我們開放和公平的法律體系、充滿活力的資本市場和創新思維,在那裡,不能另類思考、自由呼吸,更無法挑戰正統觀念

商學院畢業班的中國學生張天璞說,拜登應該為他的不恰當評論道歉,這是對在場中國人的羞辱,一場畢業演說不應該變得這麼政治化,已經決定與同學合擬一封信給拜登,強烈要求正式道歉。

拜登辦公室目前對反彈聲浪沒發表任何回應,英國《衛報》表示這場演說是「目前為止最近畢業典禮演說中最滑稽的」,而《環球時報》更直指他本來一向就以「大嘴」著稱,之前也曾在專訪中稱俄羅斯是「衰落了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