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女權再鬆綁 私校女生准上體育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的女學生終於可以上體育課了,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根據教育部4日作出的決策,私立學校的女學生可參與體育活動,但仍必須遵守「合宜穿著」規範,而且優先由女老師指導教授。

對女權管制超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繼2012年7月首次同意讓兩名女選手參加倫敦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後,在2013年5月終於宣布開放讓私校女學生上體育課,可見體育活動漸漸成為沙國女權開放的要點。

在沙國,女性少有參與娛樂或體育活動的權力,就連去銀行、餐館,也只能去為女性專設的分行或分館辦事。「是時候了,在沙烏地阿拉伯只要是有關女權,都會被攔阻」,紹德國王大學(King Saud University)教授尤塞夫(Aziza Youssef)表示。

這項決策將推動私立女校提供適當的運動場所與器材,但目前仍不清楚確切可參與的體育項目。而對當地女性來說,體育是一種奢侈的活動,能運動的女性大部分來自可負擔昂貴的健身俱樂部費用的菁英階層,在大部分的大學中並沒有提供給女學生或職員可用的運動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