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壹傳媒併購案若惡化 民進黨將邀公民站出來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9日表示,壹傳媒交易案非單純的商業交易,涉及台灣媒體生態的健全,以及言論自由的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的保障,如果事態繼續惡化,民進黨絕不缺席,將邀公民社會一起站出來,以集體力量捍衛台灣。

民進黨中午召開重大議題協調會報,偕同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蔡其昌及立委吳秉叡、吳宜臻、姚文智、劉建國、李昆澤等人就壹傳媒交易案發表聲明。

▲針對壹傳媒併購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偕同黨團三長及立委在黨中央發出聲明。(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表示:「我們要嚴正、清楚的表達反對立場,我們會以最大力量,展現決心。」他也代表民進黨發出四項聲明:

第一、要求馬英九總統應該就此事表態:自旺中併購案以來到壹傳媒交易案,引發社會極大爭議,各界更對媒體經營者背後的中國陰影有極大疑慮,馬總統卻無視社會爭論及疑慮,始終保持沈默;為化解社會疑慮,要求馬總統應該對此事表態,不容總統繼續沉默,坐視事態惡化。

第二、要求相關部會負起責任,不容懈怠:壹傳媒交易案,法有明文,相關主事機關包括:公平會、金管會、NCC,甚至經濟部、法務部都有明確責任,不容主事者推諉卸責,民進黨中央將與立院黨團督促各相關部會,要求主事者負起責任,積極介入,不容懈怠。

第三、將邀集相關公民團體,會商下一階段行動:為結合關心此案的相關公民團體,民進黨將進一步邀集相關公民團體共同會商,針對此案,採取進一步行動。

第四、呼籲公民社會站出來,用集體力量守護台灣民主:壹傳媒交易案已非單純的商業交易,涉及台灣媒體生態的健全,以及言論自由的保障、人民知的權利的保障,背後更有中國藉媒體掌控台灣輿論進行洗腦疑慮,如果事態繼續惡化,民進黨絕不缺席,將邀公民社會一起站出來,以集體力量捍衛台灣,守護台灣的民主。

蘇貞昌表示,壹傳媒交易案若一旦成真,媒體的壟斷以及背後的中國陰影,不但將衝擊台灣的新聞及言論自由,也將造成台灣民主的浩劫,民進黨作為長期追求台灣民主的政黨,絕不容事態惡化,也不容外界低估民進黨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