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員工洩密被fire 和29億說再見

我們想讓你知道…報告老闆,我嘴巴很緊

▲Facebook臉書的創始員工之一的諾亞卡根(Noah Kagan)(圖/翻攝自mail onl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任何人來說被解雇都是一個痛苦的經歷,對Facebook臉書的創始員工之一的諾亞卡根(Noah Kagan)更是痛苦,2006年當時30歲的他,在Facebook擔任產品經理,卻因對媒體洩露重大決策被開除,也和市值1億美元(約29.3億元台幣)的股票說再見,無緣躋身億萬富翁。他最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披露這段慘痛經驗。

30歲的卡根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2005年進入臉書(facebook)工作,是編號第30號員工。他回憶創業初期的好時光跟很多聰明的人一起工作,而且卡根說:「很多事都是我直接走到馬克( Mark Zuckerberg)的座位,跟他說了之後就立刻獲准。」

2006年,臉書決定對一般大眾開放帳號,不再局限大學生用戶,卡根和媒體聊到這件事,當晚消息就被披露。 第二天卡根就被當場開除,連電腦和手機都立刻被回收,結束在臉書約8個月的工作。卡根試想他如果還在臉書工作,今年5月股票上市後,他可以分到大約1億美元的股票。

凱根上周六在部落格上將被Fire的過程,以及自己被解僱後花了一年時間才撫平心中創傷。目前他在自創的網路商務公司AppSumo擔任執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