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閱讀障礙 帥哥主廚奧利佛成為英史上第2賣作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Pukka!帥哥主廚好樣的

▲奧利佛小時候有嚴重閱讀障礙,現在卻成為暢銷作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史上最賣作家是J.K.羅琳,那第2名呢?根據最新銷售數據顯示,37歲的英國帥哥廚師奧利佛(Jamie Oliver)成為史上排行第2大暢銷作家,小時候有嚴重閱讀障礙的他,曾被視為笨蛋,但是現在能從名廚榮登「暢銷作家」頭銜,也成為許多人心中努力的典範。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出生於艾塞克斯(Essex)的奧利佛,以原味主廚(The Naked Chef)的風格聞名,他在電視節目上除了烹飪,也會推廣自己的原味理念,口頭禪「Pukka」也讓許多觀眾印象深刻。有4個小孩的他,也致力於倡導改善校園飲食,出版過的書包括《原味主廚》(The Naked Chef)、《奧利佛30分鐘上菜》(Jamie’s 30 Minute Meals)等,銷售數字打敗許多名廚,僅次於《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J.K. Rowling)。

其實,許多烹飪高手也在暢銷書排行榜上有名,包括第10名的名人主廚史密斯(Delia Smith)、第19名的羅森(Nigella Lawson)、藍塞(Gordon Ramsay)也名列第45名。

另外,最近很夯的情色性愛小說《格雷的50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系列狂賣至少890萬本,也讓原本沒沒無聞的作者詹姆斯(E.L. James)突然暴紅,成為英國第26大吸金作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