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1號 第一個脫離太陽系的人造物體?

文/新聞龍捲風

在8月7日的《新聞龍捲風》節目當中,曾介紹「好奇號」登陸火星後所傳回的火星照片,為人類在探勘火星史上寫下新的一頁歷史。

▲旅行者1號探測器(圖/翻攝網路)


而「好奇號」火星車登陸火星的這個歷史性時刻的同一天,人類最早的探測器—旅行者1號,也在創造屬於自己的真正的歷史紀錄;美國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消息說,該局1977年發射的「旅行者1號」探測器發回的數據顯示,它已抵達太陽系邊緣,這個探測器有望成為首個脫離太陽系的人造物體。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過去3年中,「旅行者1號」上攜帶的兩個高能望遠鏡接收到越來越多的宇宙射線,上個月,來自太陽系外的宇宙射線數量急劇增加。此外,探測器感測到的高能粒子數量也出現變化,這些源自太陽的粒子數量有所下降。基於這些數據,項目科學家得出結論:「人類向星際空間派出的首個使者已在太陽系邊緣。」

參與「旅行者」項目的科學家埃德‧斯通說,物理規律表明,「旅行者1號」將在未來的某一天成為首個進入星際空間的人造物體,但具體日期目前還無法確定。

「旅行者1號」1977年升空,其最初目標是觀測木星、土星、天王星和冥王星,1989年完成任務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令其向銀河系中心方向前進。目前,這個探測器的運行速度約為每秒17公里,距地球約180億公里。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