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認粉紅豬突變 「中國冠毛犬」醜樣嚇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基因突變的粉紅豬...


▲「中國冠毛犬」在路上的模樣被民眾拍下,網友誤以為是基因實驗下的產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獄怪獸又現形!?近日有許多河南省新鄉市的民眾會看到一種奇怪的生物,牠的外型像狗,但全身光禿無毛,只留著白色的龐克頭和白色的尾巴,粉紅色的皮膚上充滿黑色小班點,有些人還以為是基因實驗下的產物,不過最後證實,確實有這種品種的狗,而且價格還很昂貴!

由於新鄉市緊鄰多個科學園區,且當地也有醫藥學院,許多民眾就認為這個「怪物」是從實驗室逃出來的「失敗品」,一名目擊者表示,「粉紅色的皮膚看起來像是某種遺傳實驗出問題的豬。」

不過這個看似醜陋的外表並不是傳說中的怪物,也不是實驗室的失敗品,當地警方表示,這隻旁人眼裡的怪物其實是一種狗的品種,叫作「中國冠毛犬」--這種犬全身大部分無毛,只是在頭、尾和四肢下部有少量飾毛,體高約26~33公分,體重約4~6公斤,膚色多為粉紅底色加上深色斑塊,斑塊則是藍色或咖啡色。動物專家也表示,這種品種的狗價格非常昂貴!

◄尤達(Yoda)是2011年「全世界最醜的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許多網友被這隻中國冠毛犬的外型驚豔到後,馬上就聯想到去年贏得「全世界最醜的狗」冠軍犬「尤達(Yoda)」,尤達以歪曲的五官、雜亂的體毛,和極細小的四支,成功獲得全世界最醜的狗的殊榮,雖然尤達已經不在世,不過網友認為,只有這隻中國冠毛犬能夠跟尤達一較高下。

根據了解,「中國冠毛犬」起源的說法不一。有人說是來自墨西哥;有人說起源於中國,中國很早以前就有,而美洲大陸的「中國冠毛犬」就是從中國輸入的;但是也有人認為來自非洲,之所以叫「中國冠毛犬」,是因為犬頭頂有冠毛,很像清朝官員的帽子。

▼ 「動物星球頻道」介紹中國冠毛犬。(影片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點這裡看更多「中國冠毛犬」圖集
地獄怪獸抓到了?「卓柏卡布拉」最清楚面目曝光!

世界最醜的狗 尤達夢中安詳過世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天生壞人臉「ET貓」好吃虧
比大腳怪更邪 孩童一見「野人」難逃死劫
印度「跳躍蜘蛛」集體攻擊人 鎖定目標追咬致2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