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研究:南韓女生平均身高快追上北韓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項南韓最新研究顯示,北韓人身高平均比南韓人矮7.5公分。學者表示,南韓女性的平均身高幾乎已經要追上北韓男人的平均身高,女人比男人高是種特別的現象,而長期的營養不良與饑荒是影響北韓人身高的主因。

▼少女時代以長腿著稱,說不定她們的身高早已高過北韓男。

根據南韓漢城的成均館大學提出統計資料,證實南北韓的確有身高的差異。Daniel Schwekendiek教授研究逃往至南韓的北韓難民身高,他說北韓人平均比南韓人矮3到8公分,在小孩身上差異更為明顯。他指出,「學齡前男童約差4公分,學齡前女童約差3公分,南韓人身高明顯較高。」

北韓政府長期封閉,雖然農地大多都已在使用,不過飢荒現象仍未得到改善,政府主導的無效率農業、過時的農業技術,都是造成農作收成不佳的主因。自1990年開始,約有150萬人因飢荒而死亡。教授表示,年齡大一點的韓國人,南韓女性的平均身高已快追上北韓男人的平均身高,這種女人比男人高是相當罕見的現象。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南北韓果真一家親!北韓:我們是人類起源地

發動聖戰! 北韓誓言閃電般將南韓變焦土

日計畫攔截飛彈 北韓:將遭無情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