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計畫攔截飛彈 北韓:將遭無情懲罰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嗆聲了…



東森新聞記者陳昌輝、黃盛柏/綜合報導

北韓預定4月12至16日發射人造衛星,被美日等國認為是發射飛彈的挑釁行動,日本也部署完成「愛國者三型」飛彈,準備隨時攔截北韓火箭。對此,北韓官方電視台6日發表聲明,表示任何擊落北韓火箭的國家,都將遭到嚴厲的報復。

北韓即將發射「光明星三號」衛星,而日本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準備擊落北韓火箭,讓平壤當局憤怒到極點。北韓電視台主播指出,「任何想要攔截或搜尋北韓衛星碎片的國家,都會遭遇立即堅決和無情的懲罰。」

▲北韓曾經在2009年4月發射火箭。(圖/取自網路)

北韓當局也表示,一旦有國家發射飛彈攔截北韓衛星,將被視為戰爭行為,引發嚴重的災難。除了嚴厲的聲明,北韓電視台也播出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海軍部隊的畫面,這支部隊戰績彪炳,曾經在韓戰期間擊沉美軍艦艇,也在1968年截獲一艘美軍間諜船,金正恩選在這個時候視察,顯然是在向美國方面示威。

北韓聲稱,為了紀念開國元勳金日成100歲冥誕,將在4月12日至16日發射衛星,美國方面則認為,北韓實際上是在試射長程導彈,違反聯合國決議案,也讓朝鮮半島的情勢一觸即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