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氣? 駐阿美軍配備「防護內褲」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穿有保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911事件之後,美軍駐阿富汗已長達10年,不僅美國民眾對阿富汗戰爭越感失望,美軍濫殺阿國平民的負面新聞也頻傳。為了應付大小衝突,以及提振士氣,近日,美國陸軍開始配備「防護內褲」,讓炸彈爆炸所產生的灰塵與碎片無法刺穿皮膚,也保障士兵的「性福」。

據悉,每年因為炸彈爆炸而失去雙腿的軍人中,平均有75%的人「命根子」也跟著中傷,但是,穿著特殊纖維製成的「防護內褲」軍人,蛋蛋受傷比例則不到一半。去年11月,美軍上士Ross Cox踩到路邊炸彈,造成他左腳炸斷、右腿炸碎,雖然腿已經不成人形,但「防護內褲」挽救了他的生殖器,炸彈碎片幾乎沒有飛進他的胯腹部,「雖然穿著這種內褲很荒謬,但它真的挽救了我的屁屁!」Ross Cox說。

▼駐阿富汗美軍,近來配備一種防護內褲,希望鼓舞士兵士氣。(圖/取自www.stripes.com/)

美國賓州布林莫爾學院( Bryn Mawr Colleg)社會學家、退休陸軍上校Jim Martn認為,這種內褲除了可以防止軍人受傷外,還能鼓舞士氣,「『防護內褲』代表一個訊息:除了關心執行任務的情況,國家也關心軍人的健康安全。」

雖然防護內褲的發明是出自於美軍著想,但不少士兵卻擔心,這種內褲會拖慢行軍的作戰速度,而且厚重的內褲不僅穿起來很熱,還很容易擦傷皮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