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爭東海出招 花錢要美媒背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韓兩國對於東海(日本稱日本海)海域的歸屬問題,向來爭議不休,最近南韓民間團體大動作,頻頻在美國媒體登廣告,宣稱東海屬於南韓領土,並且希望國際遊客到東海觀光。對此,日本十分不滿,駐美國領事館向刊登的美國媒體提出抗議。無辜捲入兩國紛爭,美媒表示未來將不再刊登相關廣告。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14日刊登以韓文書寫的「東海」兩字廣告,下方還有英文解釋,稱東海是南韓和日本之間的海域。據悉,這是一名為徐敬德的南韓男子所刊登,有「宣傳專家」之稱的他,從去年10月便開始刊登了「基礎韓文」系列廣告。

事實上,3月以來,南韓民間團體就頻頻花大錢,像《紐約時報》上的廣告(圖/翻拍AsiaOne)以線條連結夏威夷及美國國旗、西西里島及義大利國旗、峇里島及印尼國旗,只有「獨島」與南韓國旗沒有連結,但有一行字寫著「請連連看」,而國旗下方還寫道「獨島是東海優美景色中的美麗島嶼,今年暑假來南韓遊玩」,讓日本駐美國領事館實在看不下去,向《紐時》抗議。

無獨有偶的是,近來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疑似留美的南韓女大生找來15國年輕帥哥辣妹高唱「獨島是南韓的」,又唱又跳,還有手語,也引發日韓網友口水戰。

利用多媒體,南韓為了爭奪領土真是用心良苦,只是無辜捲入日韓爭議,刊登的美國媒體表示,未來將考慮不再刊登相關廣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