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國家排行 台灣排名21超越日韓英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富有的感覺嘸?

▲卡達人均GDP是261萬台幣,榮登《富比士》最新全球富有國家第一名。(圖/取自Forbes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富比士》(Forbes,又譯「富比世」)雜誌公布最新富有國家排行榜。中東的石油小國卡達(Qatar),因為油價高漲的利多,平均每人擁有261萬台幣!而台灣則以105萬人均GDP(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名列全球第21名,擊敗日本、韓國,甚至超過歐洲的英國、法國。

從碉堡、海港到奢華的觀光旅遊,中東小國卡達靠著生產石油起家,在沙漠中打造另類的經濟奇蹟,也榮登《富比士》最新全球富有國家第一名,去年受到油價上漲之賜,卡達平均每人擁有8.82萬美元,相當於261萬台幣。

《富比士》榜上排名第二有錢的也是個小國家──歐洲的金融中心盧森堡,以每人平均8.14萬美元緊跟追後。有「台灣錢 淹腳目」之稱的台灣,則以每人平均GDP約105萬台幣的財富,名列全球第21名,這樣的成績在亞洲中,落後新加坡的第三名,香港的第八名,但是超越日本的第25,以及韓國的第27。至於對岸的中國大陸則是排名全球第95名。

由於《富比士》採用「購買力平價」指數評比,物價也是考量之一,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在國家富有排行中能贏過日韓,甚至歐洲的英國(第22名)、法國(第24名)、西班牙(第28名)、義大利(第30名)等主要的原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