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中國工人被蘇丹叛軍劫持 政府軍救出14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丹官方通訊社說,政府軍30日成功救出了14名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被反政府武裝劫持的中國員工。但另15名未被解救的中國員工目前情況不明。

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州長艾哈邁德哈倫說:「政府軍成功解救了14名中國工人。」哈倫表示,被解救的14名中國員工狀況良好,沒有受傷。這14人將被送至臨近的北科爾多凡州。不過,另外15名未被解救的中國員工情況仍不清楚。

蘇丹反政府武裝承認扣留29名中國工人

蘇丹反政府武裝發言人29日宣稱,他們的武裝人員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與政府軍發生交火,並隨後劫持了29名中國工人。該發言人聲稱,中國工人並未被綁架,他們很安全,沒有人受傷,由於政府軍很快發動進攻,考慮到中國人的安全才將他們抓住。

據蘇丹當地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後,艾哈邁德•哈倫稱,這一中資公司遇襲時有35人,且大部分為中方人員,武裝人員意在破壞當地的公路建設。

艾哈邁德•哈倫說,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於反政府武裝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這些武裝分子試圖破壞當地公司的安全穩定,並試圖阻止該地區大型基礎設施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