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腳踏車可以來的捷運站 增加到67個!

我們想讓你知道…單車族的福音!不是人人都有小摺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鼓勵民眾假日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台北捷運公司決定大幅增加假日可攜帶自行車的捷運車站,自2月5日(週日)起,可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的高運量車站,由原本的33個站增加到67個。

▲北捷將單車可進出車站增加到67個。(圖/記者黃郁棋)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全系統除了中運量的文湖線全線車站、高運量的淡水站、石牌站、劍潭站以及台北車站(板南線及淡新中線)、台大醫院站、古亭站、忠孝復興站與南港展覽館站,還有輔大站等34個車站因人潮與車站空間等因素,依舊維持不開放外,其他車站都將開放假日攜帶自行車搭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的77個高運量車站來計算,目前的開放比例已將近9成。台北捷運公司指出,假日攜帶自行車搭乘捷運會採「人車合併」收費,單趟不限里程,一律以全票收費;單程票則每張收費新台幣80元整,旅客可以至車站詢問處向站務人員購票,每張車票限定1人攜帶1輛自行車使用,並於出站時回收。旅客可攜帶的自行車種類僅限腳踏自行車以及電動輔助自行車,尺寸限制為長180公分、高120公分、寬70公分以內,禁止攜帶油類動力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協力自行車以及不屬常規型式的特殊自行車進出。

至於「摺疊式自行車」只要摺疊完成並且包裝妥善,即可視為一般行李攜入捷運車站搭車,並沒有使用時段、路線以及車站等特殊限制。另外,自行車僅可停放在第1節及最後1節車廂,每1個車門區則限停2輛自行車,且不得佔用無障礙空間,每列車共計可停放16輛自行車;台北捷運公司特別提醒假日攜帶自行車的單車族,只能在開放的特定車站進出轉乘,切勿在未開放的車站下車或轉乘。未依照規定於特定車站進出轉乘的旅客,將會依照大眾捷運法的規定,處以新台幣1500至7500元的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