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秘密培育「人獸雜交胚胎」?科學家憂猩球噩夢降臨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說呢,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猩球崛起》揭露了科學家盲目實驗帶來的惡果,但卻未帶給世人警惕,許多活體實驗仍在進行。英國在過去3年內,秘密製造155個「人獸混種胚胎」,希望藉此找出某些絕症的療方。但有科學家認為,再不立法禁止這些研究,將帶來相當恐怖的噩夢。

▼持續研究「人獸混種胚胎」的結果,可能會像電影《猩球崛起》一樣,由猩猩統治地球。(圖/取自網路)

人獸混種實驗例如人獸雜交,即是讓動物卵子與人類的精子結合,而成為「人獸混種胚胎」;另外還有將人類細胞核植入動物細胞的「嵌合體」,目前這種方法比較常見,可用來測試人類頑疾對這類細胞帶來的影響。

英國遺傳學教授曾在共同科學會議中呼籲政府,「人獸混種胚胎」不僅違反道德,亦可能帶來嚴重後果,這些「人化」動物很可能擁有人類的智慧,成為統治地球的主要人種。

雖然這項警告聽起來有些無稽,但科學家們明確提出3項原則:人類腦細胞不得植入動物腦裡、不得製造「人獸混種胚胎」、不得讓動物具備人類的專屬特徵,如臉孔、語言能力等。不過西方國家的恐慌並未影響到中國,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高紹榮博士說,「人獸混種胚胎」就算植入人或動物子宮,也不會產生「半獸人」,不需要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