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英文有救!英文象形字 175秒就背40單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有趣,真的是看過一次就忘不了!

記者蔡賀松/綜合報導

濃縮了5千年歷史文化,中文字博大精深,文字學「六書」當中的「象形字」,是漢字構造的基礎,更被視為一種超越文字書寫的藝術表現,然而,象形並非是中文專利,日前就有業者突發奇想,結合動畫技術,紛紛讓英文象形化,所有單字彷彿躍然紙上,全都活了起來,只要看過一次幾乎都能過目不忘,讓不少對於背單字總是感到頭痛的「菜英文」直呼,等了好久,救星終於出現了!

東漢許慎《說文解字》:「象形者,畫成其物,隨體詰詘,日月是也。」簡單來說,象形,就是一種根據物體形象如實描繪而成的造字方法之一,例如:「日」為一個圓太陽,「月」為上弦月。不讓中文專美於前,有業者製作了一部名為「Word as Image」的短片,影片內容發揮奇想,將英文單字本身的字義,巧妙結合了動畫技術,讓許多橫躺在厚重字典與枯躁課文中的單字,瞬間變得活靈活現。

▲ 結合動畫大玩文字遊戲,英文單字象形化,網友稱奇。(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展現巧思,將英文單字一一象形化,例如:”Horizon”(地平線)一字,透過動畫設計讓單字平躺在地,其中的字母”o”就像是太陽一樣,緩緩從地平線升起; “Stock Market”(股市),則是將字母”m”繪製成彎彎曲曲的股市曲線圖,不禁讓人看了莞爾一笑;Silicone(矽樹脂/矽膠),把中間的”co”兩個字母示意成使用矽膠隆乳整型,小小地開了女性朋友的玩笑;”SpiderMan”在螢幕上一出現,字母”M”彷彿化身為小小蜘蛛人,吐著絲慢慢垂降下來;”Balloons”當中的”oo”飛天的效果,不用多說,就已經告訴你,這是”氣球”的意思……等等。

影片全長不過短短3分鐘,卻玩遍英文象形的趣味把戲,網友們看的嘖嘖稱奇,嘆為觀止,更讓向來對於背誦英文單字苦惱至極的大小朋友們,也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再視英文為畏途,甚至幻想著未來,是不是會有廠商成功研發一套動態教學的英文字典或教科書,成為拯救「英文菜菜子」的福音!

▲ 影片「word as image」結合動畫,發揮創意,讓英文單字活了起來。(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