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聖誕不快樂」 網友臉書PO歌獻上哀怨的祝福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間處處有溫情,網友每個節日都伴你左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哀怨的聖誕歌陪你度過一個人的苦悶。(圖/翻攝自YouTube)

全世界這幾天都壟罩在一片聖誕節的歡樂氣氛中,這個周休假期,街上無不是要參加聖誕慶祝活動的人潮。但還是有很多在這兩天沒辦法和朋友盡情同樂的人,包含必須加班的苦悶上班族,以及有閒卻沒人陪的「孤獨一匹狼」。於是不少人就在臉書上分享這麼一個來自日本的「反聖誕」歌曲,宣洩心中的不滿與嫉妒。

這首名為《聖誕節?那是什麼?好吃嗎?2011版》的另類聖誕歌曲,其中結合了不少經典的聖誕歌,但仔細一看,它的歌詞可不如原版本的歡樂,不但寫實的表達單身朋友及加班一族的無奈與氣憤,更把聖誕節的到來視為單身的地獄。

作曲者Hyadain是日本知名的作曲家,他大膽嘲諷趨之若鶩過聖誕的人只在24、25日這兩天信耶穌的行為很不值得嘉許;而大批穿著聖誕老人服裝應景的人,感覺就像在幫聖誕老人打工,感覺很可悲。網友們除了哀怨,也互相打氣:希望大家堅強的撐過這兩天,一切都會沒事的。

▼歡樂又熱鬧的超「酸」聖誕歌曲。(影片引用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