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痛苦指數 前途茫茫和政府無能最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都能量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公佈2011年青少年平均痛苦指數,今年青少年痛苦指數為60.1分,雖較去年降低1.7分,但對「未來發展」的痛苦指數仍然最高,顯然最困擾青少年的仍然是就業問題,連帶的是政府的不作為和社會環境的不友善,也是青少年的痛苦來源,高居2、3名。

向陽公益基金會24日公布「2011年青少年生活痛苦指數調查報告」,平均痛苦指數為60.1分,但眾多項目中青少年對「未來發展」感到最痛苦,痛苦指數高達76.2分;「政府作為」與「社會情境」則分居2、3名,指數分別為67.1分與58.77分,顯示青年人認為政府的不作為和社會環境的不友善,是前途茫茫的原因。

向陽基金會董事長、前法務部長廖正豪表示,向陽公益基金會已連續11年調查青少年生活痛苦指數,這兩年「未來發展」連續成為青少年感到最痛苦的項目,顯示青少年普遍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裡,廖正豪呼籲政府應多重視青少年就業和民生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