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容易妥協者人緣好 但平均薪水比據理力爭者低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善被人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導,北美一項研究發現,容易妥協的人,平均薪水比據理力爭的人來得低。

這是美國康乃爾大學的李文斯頓、聖母大學的賈吉,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賀斯特共同主持的研究,訪問近10年來進入勞動市場的9000名勞工,以受測試者的人格特質再比對收入。

結果發現容易妥協的男人比起不輕易退讓的男性,平均少賺7000美元(約21萬台幣)!女性的處境更糟,無論是否堅持升遷加薪,收入都比男人少了 近乎14%。

該研究團隊成員紐頓說:「據理力爭並不是指很難跟人相處,而是指你願不願意為自己的權利奮戰到底。」

容易妥協的人格特質包含順從、謙遜、為人著想,這些特點可能帶來好人緣,卻不利於增加收入。研究發現,公司管理階層更願意為主動爭取更上層樓的員工升遷與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