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立合約12月拍賣 創辦人韋恩錯過35億美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韋恩說他不後悔,不知是否是真心話?

▲這份蘋果合約,有3位創辦人的名字。(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76年4月1日,蘋果公司(Apple Computer Co.)成立時的合約,有3位創辦人的簽名,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賈伯斯(Steve Jobs)與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還有羅納德韋恩(Ronald Wayne)。

知名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將在12月13日拍賣蘋果的成立合約,其中還包括韋恩在蘋果成立12天後,決定退出的文件。這些文件原先都由韋恩持有,後來一名書稿經銷商買下,到了1990年中期,又輾轉流出。拍賣成交金額預估在10萬至15萬美元間。

韋恩是最不知名的蘋果創辦人,但他極具關鍵性。他成功幫助賈伯斯,勸服沃茲尼克加入蘋果,並持有蘋果10%的股份,而他退出蘋果後,也放棄了這10%,當時只拿到800美元;如果韋恩不賣掉這10%的蘋果股票,以目前市值來看,他擁有35億美元的財富。

儘管如此,韋恩不後悔當年的決定,他曾在受訪時說,他曾有一次失敗的創業經驗,而賈伯斯和沃茲尼克都很年輕,「他們像旋風一樣,我就像拉著老虎尾巴,無法趕上他們的步伐」,「如果我沒有退出,可能是墓地裡最富有的人——死於心臟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