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子也被殺 格達費家破人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已經死亡,他的四子穆塔辛(Mutassim)也證實被殺,他的7子1女有的早已死亡,有的流亡鄰國,有的淪為階下囚,這位昔日強人如今是真正的「家破人亡」。

利比亞新政府新聞部長夏滿(Mahmoud Shammam)接受CNN訪問時說,革命戰士攻擊格達費藏身的房屋,他在企圖逃跑時被射殺;半島電視台播出一段用手機拍攝的畫面顯示,格達費頭部中彈,滿身是血。

黎波里軍事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格達費的兒子穆塔辛和情報首長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也已被殺。

格達費的六子薩伊夫和么子哈米斯,分別於8月29與30日死於北約聯軍的轟炸中。格三子薩迪9月間從南部邊界逃往尼日北部。長子穆罕默德在8月29日,偕同老爸的第二任妻子莎菲亞、五子漢尼拔、獨生女艾莎等人入境阿爾及利亞。

雖然穆罕默德、漢尼拔和艾莎3人都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禁止出國旅行」黑名單,但當時艾莎大腹便便,加上3人並未名列國際戰犯法庭通緝名單,阿國政府基於人道考量才予以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