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網站讚揚北韓 韓航機長禁飛怕他投奔!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在曹營心在漢?這樣形容不知算不算貼切,反正就是怕他飛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察機關18日搜索涉嫌加入親北韓網站「網絡民族防衛司令部」活動的大韓航空公司金姓客機機長住所,以「大力讚揚北韓體制」,「可能駕駛客機飛往北韓」為由,禁止他出境及飛行。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公安一部昨天對金姓機長的住所進行扣押搜查,查獲個人電腦硬碟和讚揚北韓體制內容的文書。檢方相關人士表示,金某已經超過好奇心的層面,持續發表擁護宣傳北韓體制的留言,認為他可能做出駕駛飛機開往朝鮮等突發行動,提請對金某採取措施。

南韓「中央日報」19日在頭版頭條報導,韓國航空大學畢業、現年45歲的韓航客機金姓機長,涉嫌建立個人網頁並偽裝成科學網,上傳「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著作」、「偉大的將軍資料」等幾十件讚揚北韓的資料,觸犯國家保安法。根據國家保安法,對反國家團體或其成員,接受其指令行動者的活動表示讚揚或鼓舞者或是步調一致者,將判處7年以下徒刑。

警方表示,金某涉嫌建立名為「自由能源開發者組合」的個人主頁,並上傳「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著作」、「游擊隊的兒子」等許多北韓製作的資料。檢警當局對金某的住家進行突擊檢查,帶走了金日成回憶錄「與世紀同行」等10多件北韓出版物和電腦。

報導指出,檢方上周從法院獲得對「網絡民族防衛司令部」服務器的扣押搜查令,查獲伺服器儲存的資料。檢方認為,在6500多名網站會員中有600名左右是核心會員。據悉核心會員中包括陸軍第三士官學校出身的現職將校和大企業職員等。

「網絡民族防衛司令部」是今年6月涉嫌違反國家保安法被起訴,在審判途中高呼「金正日將軍萬歲」而引起爭論的43歲黃姓男子在門戶網站Naver論壇開設的。現在該論壇因為調查機關的提請而被切斷連接,但是7月在門戶網站Daum以「臨時網絡民族防衛司令部」之名再次開設進行活動。

檢方認為,在過去10年間國家保安法的讚揚和鼓舞規定形同一紙空文,自發性的「從北勢力」增加,今後將會積極利用該嫌疑。就任當時宣布「與從北左派的戰爭」的檢察總長韓相大對於公安事件正式展開行動。檢警當局指出,在26日包括首爾市長在內的補缺選舉後,國家情報院、檢警、放送通信委員會等將徹底取締親北韓的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