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素「8單位誤填80」醫護一次注射 義大利糖尿病老人昏迷16天亡

義大利一名在醫院接受癌症治療的70歲糖尿病患者,因為被醫護人員注射了80劑胰島素,在昏迷16天後死亡。(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義大利一名在醫院接受癌症治療的70歲糖尿病患者,因為被醫護人員注射了80單位胰島素,在昏迷16天後死亡。(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圖、文/CTWANT

義大利一名在醫院接受癌症治療的70歲糖尿病患者,因為醫護人員沒有發現醫囑轉錄中發生的荒唐錯誤,為他注射了怪物般劑量的80單位胰島素,該患者在重症監護室中因低血糖昏迷了16天,最後不幸身亡。

據英國《鏡報》報導,一名患有糖尿病的70歲義大利男性因治療癌症,被收入熱那亞的加列拉醫院(Galleria Hospital)的加護病房。然而在一名醫師將手寫的臨床醫囑輸入到醫院的電子系統中時,發生了可怕的錯誤--儘管醫療清單上寫著8單位胰島素,但不知為何,在輸入時變成了80單位。

以常理推斷,無論病情多麼嚴重,任何糖尿病患者都不會接受如此大劑量的胰島素注射,然而當日開出劑量時,沒有一個醫生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也沒有測試患者的血糖。而後來照顧病人的4名護士,也不曾對異常的劑量提出質疑,因此次日起,這名年老患者開始感到不適,隨即因為低血糖而陷入長達16天的昏迷,最終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導,在這起醫療事故中,共有4名護士和2名醫生因過失殺人罪正在接受調查,但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尚無人被正式起訴。

延伸閱讀
司機載到鬼!他到墓園接客沒見人「卻已上車」 車資變成8片樹葉
K小姐遭控仙人跳「我們法院見」 陳孝志道歉:只是代轉達
養生館狼性女會計「想認識黃子佼」 狂叫老闆帶她應酬結局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