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新總理出爐 37歲哈里斯史上最年輕

▲▼年僅37歲的新任統一黨黨魁哈里斯(Simon Harris),將成為愛爾蘭最年輕總理。(圖/路透)

▲年僅37歲的新任統一黨黨魁哈里斯(Simon Harris),成為愛爾蘭最年輕總理。(圖/路透)

文/中央社

愛爾蘭國會今天投票通過,由統一黨新黨魁哈里斯(Simon Harris)出任下一屆總理,接替上月因個人和政治因素意外請辭的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

法新社報導,37歲的哈里斯將在稍晚與總統希金斯(Michael D. Higgins)的會晤中,正式成為總理,他將是該國歷來最年輕的總理。

哈里斯所屬的中間偏右政黨統一黨(Fine Gael),是共組執政聯盟的3黨之一。在瓦拉德卡宣布請辭總理和統一黨黨魁後,哈里斯在無競爭對手的情況下當選該黨黨魁。

愛爾蘭國會議員今天以88票同意對69票反對,投票通過由哈里斯出任總理。

哈里斯獲得總理提名時告訴國會:「我承諾盡我所能,來向你們今天對我的信任致敬。」

他並在妻兒的注目下表示,他「打算以團結、合作及互相尊重的精神領導各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