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瞬間!波音一起飛「引擎罩」脫落被吹走 乘客全嚇壞

▲▼恐怖瞬間!波音一起飛「引擎罩」脫落被吹走 乘客全嚇壞。(圖/翻攝X)

▲乘客拍下波音「引擎罩」脫落、被吹走的畫面。(圖/翻攝X)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800客機起飛時,引擎罩竟然應聲脫落,在強風中劇烈擺盪後,甚至直接被吹走。幸好,飛機已於7日上午8時15分,平安返回丹佛國際機場(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衛報、福斯新聞等外媒報導,這架飛機載著135名乘客與6名機組人員,預計從丹佛前往休士頓,爬升至1萬300英尺(約3140公尺)時卻發生引擎罩脫落事故,起飛25分鐘後返回丹佛國際機場。

根據乘客莉莎(Lisa C.)拍攝的影片,引擎罩在強風中搖搖欲墜,最後直接飛走。她回憶,出發不到10分鐘,引擎罩就脫落了,「我們都感覺到一陣顛簸,而我往窗外望去……就已經是這樣了。」

另一名乘客格拉斯(Cooper Glass)坦言,這次經驗令人相當害怕,「出口那一排的人開始向空服員大喊大叫,向他們展示受損的情況」,但他也肯定機長「在著陸時做得很好」。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客機於2015年6月投入使用,已經針對此案展開調查。西南航空也證實,3695航班在發生「機械問題」之後返回丹佛國際機場,「我們的顧客搭乘另一架飛機抵達休士頓霍比機場(William P. Hobby Airport),比預定時間晚了3小時。我們為延誤帶來的不便致歉,但仍把顧客及員工的安全置於第一優先。」

今年1月,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艙門在高空中脫落後,波音持續受到強烈批評。美國司法部3月宣布針對此案展開刑事調查,波音及阿拉斯加航空也因為飛安問題,面臨10億美元的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