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橋遭撞斷「重建恐耗時逾1年」 專家曝1關鍵:工程難度更高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路透)

▲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斷。(圖/路透,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26日遭貨輪達利號(Dali)撞斷。專家研判,重建工程可能耗費至少數億美元、遠遠超過1年,加上因為必須考慮「跨域深水區」等問題,導致難度更高。

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重建前,首要工作是清理水中殘骸,重新開通航道。接下來,工程師將必須決定,究竟要複製原有橋梁設計,或者研發新設計,而這將取決於修復成本,以及新設計可能必須適應的航道潛在變化。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Baltimore)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26日凌晨遭達利號(Dali)貨輪撞斷。(圖/路透)

去年6月,美國最繁忙的95號州際公路(I-95)費城高架路段發生坍塌事故,卻在2周內重新開放,並且架設了一座臨時橋梁。這個前車之鑑表明,政府官員與建築承包商必須多麼密切合作,才能迅速採取行動。

不過,《華盛頓郵報》引述專家說法報導,凱伊橋的重建工程規模將大不相同,而且也會更加複雜,因為它涉及了跨越深水區的問題。華府智庫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基礎建設研究員溫克勒(Andy Winkler)也說,很難找到什麼案例,可與目前情況進行直接比較,「技術上來說,這次的重建難度肯定更大。」

凱伊橋事故不僅導致嚴重破壞,也造成人車落水,目前仍有6人落水失蹤,被當局推測死亡。儘管事故原因未明,但當局指出,達利號撞上橋墩前幾分鐘完全停電,意味著貨輪失去動力,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將在27日登船進行調查。

引水人掌舵仍撞橋!關鍵SOP「減速降錨」 秒通報救多條命

美大橋「斷成多截」近照曝光 貨輪撞擊經過、傷亡一次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