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 要求加薩地帶立即停火

▲▼加薩市遭以色列空襲。(圖/路透)

▲以色列空襲加薩後,四處都是斷垣殘壁。(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各方在巴勒斯坦加沙(Gaza)停火,表決結果為14票贊成、美國棄權,這是自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首次由安理會決議要求停火,並要求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

根據《路透社》報導,決議內容要求各方在齋戒月立即停火,並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此外,決議也要求擴大人道主義援助,加強對平民的保護,消除大規模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所有障礙。

以色列陸軍廣播電台在安理會會議開始前不久報導稱,如果美國不否決該決議,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將取消計劃前往華盛頓的代表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