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143死全國哀悼!俄人獻花點蠟燭 聯合國安理會擬開會討論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事件至今造成143人喪命,24日全國哀悼,當地不少民眾事發後前往音樂廳外擺放鮮花、蠟燭等悼念罹難者,並為傷者捐血。聯合國副秘書長、反恐怖主義辦公室負責人沃倫科夫已表示,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可能會討論這起恐攻事件。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民眾齊聚致哀。(圖/路透)

▲俄羅斯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當地人獻花、點蠟燭致哀。(圖/路透)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時報報導,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爆發槍擊事件,多名槍手闖入近距離掃射人群,據稱在現場引爆手榴彈或是燃燒彈,民眾驚慌逃竄,音樂廳隨後發生大火,音樂廳6000個座位遭火噬,多人死於槍傷及吸入煙霧。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公布武裝成員襲擊畫面。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40死。(圖/路透)

▲有些民眾躲在音樂廳一排排座位之間,但槍手瘋狂射擊,多人接連喪命。(圖/路透)

事發當下,有些民眾躲在音樂廳一排排座位之間,等待逃命機會,但槍手在音樂廳內瘋狂射擊,躲在座位之間根本沒辦法保命,多人接連喪命。有的人倒在地上裝死逃過一劫,有的人講述同行友人中彈身亡。

事發過後,俄羅斯不少民眾前往音樂廳外致哀悼念罹難者,擺放鮮花、蠟燭等,也為正在接受治療的傷者捐血。民眾米麗娜(Milena)坦言,即便她當時不在現場,但只要一意識到這起事件就發生在身邊,真是太過可怕,「那就像是場惡夢」。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民眾齊聚致哀。(圖/路透)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救援行動告一段落,搜尋作業仍持續進行中。(圖/路透)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民眾齊聚致哀。(圖/路透)

23日上午,音樂廳被警方嚴密封鎖,不許其他人靠近大樓。莫斯科州州長伏洛比約夫(Andrey Vorobyov)同日表示,截至俄羅斯23日當地晚間8時,死亡人數來到133人,現階段救援行動已經告一段落,搜尋作業仍持續進行中,已初步確認50名罹難者身分,醫療機構正在搶救107人的性命;不過俄媒RT總編輯西蒙尼楊(Margarita Simonyan)先前透露,死亡人數已增至143人。

針對這起事件,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向聯合國副秘書長、反恐怖主義辦公室負責人沃倫科夫(Vladimir Voronkov)提出數個問題,包括是否協助俄羅斯調查恐攻事件、伊斯蘭國可能涉案等。沃倫科夫稱,「我認為這些問題將在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提出並討論,並給予反恐委員會適當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