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首見! 南韓櫻花季「沒有櫻花」

30年首見「沒有櫻花的櫻花季」 韓各地政府無奈推遲節日活動

▲韓國各地已經準備好迎接櫻花季的賞櫻觀光潮,主角櫻花卻遲到了。(圖/翻攝MBC)

圖、文/CTWANT

每年大約從3月下旬開始,韓國的櫻花就會從最南端的濟州島一路向北綻放,讓人置身超夢幻的粉白世界。如此勝景,讓每年春天赴韓國賞櫻的觀光客絡繹不絕,而韓國各地政府搶發觀光財,也會設計各種盛大的慶祝活動炒熱氣氛,各大旅行社的賞櫻行程更是大半年前就銷售一空。沒想到今年或許是氣候異常,政府宣布的櫻花季已經開始了,枝頭的花苞們仍含羞帶怯的不肯開放,也讓韓國迎來30年未見的「沒有櫻花的櫻花季」。

30年首見「沒有櫻花的櫻花季」 韓各地政府無奈推遲節日活動

▲圖為過去慶州舉辦的櫻花馬拉松盛景。(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據韓國電視台《MBC》報導,今年由官方預設的櫻花季花期應該已經在3月22日展開,然而記者實地走訪沿著河東智異山花開川市場一直延伸到雙溪寺的「十里櫻花路」(십리벚꽃길),發現當地1200多棵櫻花樹只有少數枝頭有花苞待放。現場遠道而來的觀光客眾多,無功而返讓他們十分沮喪。

當地人稱,這是自1993年河東櫻花季舉辦以來,第一次在沒有櫻花盛開的情況下舉辦節慶。尤其今年稍早,天氣預報還稱花期將提前,當地政府還特地把節日活動提前了一周,讓早已準備好迎接櫻花季的商家和地方政府心煩意亂。

不僅十里櫻花路如此,其他著名景點如鎮海、慶州、清州、江陵等地也面臨同樣的狀況。慶尚南道昌原市,韓國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진해군항제)開幕前夕,即使是櫻花街上也很少有櫻花盛開的櫻樹,只有花蕾。據專家分析,是由於3月的頻繁降雨和寒流導致陽光不足,花期也因此延後。

由於櫻花尚未盛開,越來越多的地方政府推遲了相關活動。慶尚北道慶州、忠清北道清州市、江原道江陵的櫻花季都宣布延後一週。

延伸閱讀
老公救太太還得排隊!台大醫上網求援「捐血救孕婦」民眾超踴躍
員工入職19天被資遣「不需你這職位」 網一看2點反讚:賺到了
當個「正常的婆婆」重點在這個 呂秋遠10點建議:媳婦沒必要孝順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